•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赤坎镇人民政府 > 互动交流
在线访谈 | 看赤坎:抢抓机遇 真抓实干 奋力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1-06-10 15:39:04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十四五”时期,赤坎镇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产业提升、城市提质、工作提效”工作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为开平市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具有独特竞争力城市贡献赤坎力量。近日,开平市融媒体中心专访了赤坎古镇党工委副书记、赤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杰钊。

下载 (1).jpg

赤坎古镇党工委副书记、赤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梁杰钊 接受媒体采访

一、问:赤坎镇是怎样做好各项工作?

答:聚焦党建引领,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狠抓作风建设,全面筑牢基层党建根基,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积极探索打造“党建+社区治理”新模式,提升社区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慧化水平,建设法治、平安赤坎,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问:赤坎古镇项目有什么目标?

答:聚焦项目建设,打造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重大平台。以今年底实现局部试运营为目标,集中力量加快推进赤坎古镇项目建设,力争在今年9月承办第二届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分会场)并设立固定会址,积极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重大平台。以创建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省级试点中心镇为契机,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规划建设赤坎新区,大力推进安置房、中心市场、城镇中心等项目建设,抓好“五纵三横”八条主干道建设,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三、赤坎镇如何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答:聚焦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宜居美丽乡村。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加强农田水利、农村污水、村面村道和“四小园”等基础设施建设,探索实施农村长效保洁机制,打造美丽新农村。把全域旅游发展作为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抓手,推动赤坎古镇周边村落更新和景观提升。以赤坎古镇项目为核心,充分利用司徒美堂故居、南楼七烈士纪念园、三门里、“加拿大”村等本土红色资源和乡村文化资源,大力发展全域旅游。

四、问:赤坎镇如何做好民生工作?

答:聚焦惠民实事,更大力度增进民生福祉。大力实施“10+N”民生实事工程,在每年兑现镇级“十项民生实事”的基础上,积极通过建设村级“民生微实事”等方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不断加大文教卫体等事业投入,加快完善民生保障制度,做好社会救助工作,让广大农民共享发展成果。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