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赤坎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政声传递
开平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粮食安全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8 11:04:25
来源: 开平政务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决守住开平市粮食安全生命线,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4月25日下午,开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及人大代表对我市粮食安全工作情况开展视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贞,副主任谢常荣、冯健楚等参加了视察。

视察组首先来到位于水口镇的永晖农机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示范基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深入交流等形式,了解基地建设、合作社生产运营、水稻种植及机械风干等情况。永晖农机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致力于为农户提供全流程水稻生产机械化设备和作业服务,已建成开平市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广东省智能农机装备基地、华南农业大学水稻生产关键技术示范基地、农业农村部农机化司转型升级发展监测点。视察组认为,推广应用耕作无人机、谷物烘干机等先进技术,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农民工作的幸福感更强。

接着,视察组来到位于赤坎镇的开平市开粮公司,了解地方储备粮油情况。开粮公司承储地储粮1.36万吨,储存品种为稻谷和大米。去年开平市制定了《开平市地方储备粮油管理办法》,提高了开平市储备粮油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地方储备粮油成效显著,粮食应急能力增强,储备补贴费用下降。

就如何做好今后粮食安全工作,视察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饭碗牢牢端在中国人自己手中”。各职能部门要担当起粮食安全的职责,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引导农民科学种田,做好农业政策的落实,保障种植面积和产量,做好粮食的储备和供应工作。要履行好人大监督职责,通过调研视察活动向市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