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赤坎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政声传递
开平市召开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狠抓工作落实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3-02-02 11:23:41
来源: 开平发布
打印
【字体:

1月29日下午,开平市在翠山湖高新区召开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以及全省、江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狠抓工作落实,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行。市委书记余中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宝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国宁等参加会议。

图片

余中华强调,全省、江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充分释放了全省、江门市抓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2023年,开平将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按照“三年工程瞄准两年干”“想好看准的提前干”的要求,将今年确定为“狠抓落实年”,以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推进、销号制落实的方式,全力以赴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确保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力争实现7%,为省和江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开平力量”。一要加强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策水平,对党的重大理论、重要政策、重点工作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学习研究,提升政策领悟力、执行力,积极抢抓资源,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二要保持定力。要紧紧围绕“先进制造强市、文化旅游名城、山水生态家园”三大城市愿景,以及开平市委“改革创新、产业振兴、聚侨引智、城乡共进、民生攻坚、绿色家园”六大行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项目、兴产业、促发展,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自加压力。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照上级目标任务进一步补短板、锻长板,围绕“狠抓落实年”工作实施方案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四要积极拼抢。要发扬拼抢精神,加力提速重大项目前期工作,以高效服务促建设,推动重点项目快建设早达效。同时要把宏观政策和开平实际结合起来,积极抢抓政策机遇、及时做好要素配置,蓄势赋能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重大项目专班作用,加强项目谋划储备,重点抓好19项总投资330.6亿元的省重点项目和98项总投资585.6亿元的江门市重点项目建设,滚动谋划布局一批重点项目。五要突出重点。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延续2022年“企业服务年”工作积累的经验做法,深化县、镇、村三级全覆盖挂钩联系企业制度,助企纾困、暖企安商;不断更新迭代制造业、文旅业、农业三张“招商地图”,加快建设区域产业经济大数据平台,用好长三角、成渝、深莞、广佛4个驻点招商办事处,提升招商引资效能,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六要统筹兼顾。要树立系统观念,协调好发展与安全、产业体系建设、城镇化建设与乡村振兴、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之间的关系,高标准打造开平“邑美侨乡 世遗风韵”乡村振兴示范带,做好“开平优品”行政区品牌建设工作,高水平承办第一届中国区域品牌博览会,全力争创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

陈小曼要求,市各部门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开平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开平翠山湖热电联产燃气项目现场,实地考察项目建设情况。会上,市发改局汇报了2023年全市重大项目计划情况,各镇(街)、翠山湖管委会汇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市领导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分管工作进行讨论发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