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欢迎进入翠山湖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翠山湖管委会 > 动态园区 > 园区动态
翠山湖党员干部闻“汛”而动,筑牢守卫人民群众的“安全墙”
发布日期:2022-05-16 09:1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连日来,我市迎来强降水天气,防汛形势严峻,翠山湖党工委闻汛而动,结合本地实际,提前认真研判灾害风险,按照职责分工和预案规定,及时有效应对汛情、险情,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强降雨防御和抢险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值班备勤。翠山湖党工委提前部署,落实责任单位和人员,全面开展防汛减灾准备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汛期值班备勤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把应对准备做深做细,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筑牢安全屏障。由管委会领导带队,针对易积水、易受淹、易塌方的路段、村庄开展防汛防涝排查,全力做好安全警示,发现隐患立即整改清除,避免因汛情引发安全事故。同时,强化路面管控,坚持雨中执勤,及时疏导交通,强化路面管控,最大限度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三是提前转移安置重点人群。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村庄、企业、建筑工地等重要场所排查走访,提前转移安置可能受灾的群众,同时做好防汛安全宣传,提高群众防汛安全意识,切实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jpg2.jpg3.jpg4.jpg5.jpg6.jpg7.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