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欢迎进入翠山湖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翠山湖管委会 > 动态园区 > 园区动态
翠山湖开展联合消防应急演练和燃气泄露演练
发布日期:2022-06-30 15:1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化做好2022年“安全生产月”工作,6月28日、29日这两天,翠山湖管委会联合翠山湖消防救援站、翠山湖派出所,在开平市德科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开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翠山湖加气站,分别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和燃气泄露演练,切实加强园区企业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6月28日,活动第一站德科家居公司模拟车间内有大量不明烟雾产生,组织全厂员工紧急疏散逃生。逃生演练环节结束后,翠山湖管委会安管局负责人张学年在现场作总结讲话。随后,翠山湖消防站李勇平站长带领队员,现场讲解灭火器、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和步骤,并指导企业员工实操。

6月29日,活动第二站华润燃气模拟燃气泄漏的突发事件,险情发生后,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站内员工紧急处置,疏散周边人员,监测现场燃气浓度,保持警戒,开启消防喷淋系统、水炮等应急设施,并同时向翠山湖派出所、翠山湖消防救援站请求支援。经各方紧密协作,燃气浓度降低至安全范围,在低温防冻服的防护下,站内员工开始对泄漏点进行维修。半小时后,维修结束,险情解除。

通过两次演练,提高了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企业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进一步提高园区全民安全素质,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月氛围,为园区创造和谐、稳定、平安的安全环境打下坚实基础。微信图片_202206281446433.jpgDSC_3215.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