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欢迎进入翠山湖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翠山湖管委会 > 动态园区 > 园区动态
翠山湖开展核酸筛查筑牢疫情防控线
发布日期:2022-07-12 09:1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7月9日晚上及7月11日上午,翠山湖落实开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风险排查核酸检测。翠山湖全体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网格员、志愿者闻讯而动,迅速集结,快速投身到大规模核酸筛查服务工作中,和病毒抢时间,为民众保安全。

一、披星戴月,“疫”线守护

7月9日,开平市在中开高速赤坎服务区核酸筛查中发现2管结果异常。翠山湖落实开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于7月9日傍晚在翠山湖体育公园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时间紧,任务重,翠山湖全体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布置核酸检测现场、通知企业群众参加核酸检测、保障后勤物资到位,一步步将前置工作做到位,确保核酸检测科学有序进行。

晚上11点,熙熙攘攘的体育场已经逐渐安静下来,还有部分较晚到达体育公园的群众在等候核酸检测。截至7月9日23时累计采集样本8901人。

二、骄阳似火,“疫”线坚守

7月11日上午,翠山湖落实开平市核酸检测工作部署安排,开展第二轮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工作,坚持党旗引领,党员垂范,出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下沉核酸检测一线,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在翠山湖体育公园,医务人员、网格员、志愿者、工作人员6点30分进入现场,做好各项布置,等候居民进入采集。同时,周边居民及企业职工陆续进入采集点,按照规定的站位和要求,戴好口罩,准备好所需的采样码等,7点钟准时开始核酸检测。

开平市政府副市长、翠山湖党工委书记许永锋到现场督导,翠山湖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劲夫亲自部署核酸检测工作,翠山湖领导班子成员下沉一线,分组率队做好核酸检测各项工作,确保翠山湖第二轮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许永锋强调,要加强检测点现场秩序管理,尽量减少群众聚集;注重做好关怀服务,做好消暑降温工作,耐心指导老人亮码,主动为老人、小孩、孕妇提供便捷服务;严格工作流程,力求速度快、质量高完成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筑牢安全防线。

这两天的开平,高温酷暑,黄色预警接连不断,户外温度达到35℃,疫情防控之下的核酸检测持续开展,医务人员和党员干部、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坚守在核酸采样的前沿阵地。为做好检测点现场防暑降温工作,翠山湖想尽办法,帐篷、冰块、冰水、电扇等降温“神器”齐上阵,为现场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保驾护航”。

“解解暑吧!辛苦了!”“赶紧喝杯饮料凉快凉快吧!”上午9时,炎炎烈日下,来自鸿福堂公司的一支支凉茶饮料,送到了翠山湖体育公园,骄阳似火的上午,鸿福堂公司用这一份清凉的爱心,为一线的医务人员、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送去鼓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企业爱心和社会责任。

三、不畏酷热,“疫”路有你

一是网格+服务,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线。疫情防控前线,翠山湖网格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此次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工作开展得十分突然,为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网格员深入住户商铺、企业工厂开展走访宣传,迅速把疫情防控最新消息传播到各家各户,通知群众核酸检测相关信息,督促他们迅速前往参加核酸检测,以最快速度助力翠山湖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请大家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葵花码”,在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身穿“红马甲”的网格员冲锋在前,协助做好人员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核酸检测工作。

二是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开平市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翠山湖集中力量做好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工作,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翠山湖成立临时党支部。一个临时党支部,一抹最鲜艳的红。在疫情面前,临时党支部架起了一座座防控“连心桥”,广大党员化身网格员,成为了疫情防控的“主心骨”,他们在每个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在每位群众需要的时刻出现。

面对排成一条长龙的待检测人群,党员干部、网格员和志愿者们在之前的经验上,温馨提醒大家保持距离、戴好口罩,严格执行查验双码、测量体温等流程,高效完成填写信息、核对登记等程序,使得检测现场有序规范。直到下午一点,核酸检测工作才画上句号。

疫情面前,党员干部和网格员们冲在一线,共同肩负起疫情防控的使命,把人民群众凝聚起来,齐心协力织密筑牢疫情防控 " 安全网 "。IMG_9924.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