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欢迎进入翠山湖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翠山湖管委会 > 动态园区 > 园区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翠山湖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2-08-01 08:5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7月2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翠山湖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罗春湖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翠山湖党工委书记许永锋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就抓好这次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上旬至6月上旬,市委第一巡察组对翠山湖党工委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查阅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巡察任务。6月29日和7月20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罗春湖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翠山湖党工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规划建设大型产业集聚区,园区发展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要论述理解不透彻,担当作为不足,工业“主阵地”作用发挥不明显;工作作风不够严实,对群众切身利益关注不够,未及时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不规范,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内生动力不足;对上一轮巡察和审计指出的个别问题整改不到位。同时,他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二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企业服务年”工作,及时解决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问题。三是强化党建和队伍建设,增强非公企业党组织活力,增强干部队伍战斗力。四是坚决完成上一轮巡察和审计指出问题的整改,切实规范管理。

陈全强调,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代表了市委的要求,体现了市委的权威,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他要求,一是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面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见效。二是推动巡察整改事项落到实处,翠山湖党工委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主体责任,组织班子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以钉钉子精神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三是把整改成效转化为发展改革成果,要认真开展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拓荒牛”精神开展园区“二次创业”,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结合起来,推动翠山湖园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许永锋表示,市委第一巡察组的反馈情况和意见建议,客观全面、准确到位,对此完全接受。接下来,翠山湖党工委将以“二次创业”精神,一手抓巡察整改、一手抓工作推进,全面提升翠山湖经济社会发展质量。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严谨的态度强化责任落实。二是严格立足于真改实改,制定好整改方案,分门别类建立整改台账,以扎实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三是将整改工作纳入园区重点事项,主动接受监督,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四是注重落实提效,将整改工作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整个过程,切实解决制约园区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务实的举措开创工作新局面。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驻翠山湖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股的有关同志,翠山湖党工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翠山湖管委会、公共服务中心全体在编干部,翠山湖派出所所长,翠山湖投资控股集团公司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2022_0729_093212A_调整大小.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