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欢迎进入翠山湖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翠山湖管委会 > 动态园区 > 园区动态
翠山湖举办2022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1-24 17:0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1月15日,翠山湖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江门市2022年第四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园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翠山湖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劲夫,翠山湖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伟深,以及管委会各部门负责人、园区投产企业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第四季度历来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期,近期疫情防控新二十条出台,群众出行活动、密集场所增多,各种风险因素叠加,安全防范管控形势严峻。

会议强调,园区各级各部门及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按照党中央、省、江门市和开平市的部署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牢牢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园区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对园区四季度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各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扎实的工作成效确保本系统的安全稳定。

二是聚焦重点难点,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结合本系统的实际,重点抓好道路交通、消防火灾、房屋安全、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排查整治,确保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三是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各项防范措施。要加强风险研判,落实值班值守,强化安全巡查,及时有效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会议还邀请了安全专家对园区企业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培训及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宣传片。

文章配图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