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欢迎进入翠山湖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翠山湖管委会 > 动态园区 > 园区动态
翠山湖举行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工作签约仪式暨食品安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2-15 15:2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2月13日,翠山湖管委会举行翠山湖高新区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工作签约仪式暨食品安全培训会。翠山湖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劳伟锋、管委会副主任黄伟深及园区13家食品餐饮经营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会议强调,建立健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是对食品安全责任制的拓展和深化,有利于全面精准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相关部门和企业单位都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推动落实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守护食品安全,作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黄伟深副主任对翠山湖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迅速行动,做好调查摸底,明确包保干部、包保主体数量,掌握园区食品生产、经营、餐饮、特食企业基本情况,明确企业具体岗位职责,做到责任分层分级,层次对应。二是要明确职责任务,实行清单管理,管委会食品监管部门要加强统筹谋划,推动形成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机制;三是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深入贯彻《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全面落实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不含自然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以下简称“两员”)制度要求,全面强化食品生产经营者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完善落实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不断提升企业风险防控能力。

会上,翠山湖安管局传达学习全国、广东省、江门市及开平市食品安全办主任会议精神。翠山湖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劳伟锋、管委会副主任黄伟深与挂钩企业负责人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现场共签订承诺书13份,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

下一步,翠山湖将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逐步在全园区推开食品安全包保干部签订工作,进一步推动落实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微信图片_2022121315441011.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