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欢迎进入翠山湖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翠山湖管委会 > 动态园区 > 园区动态
翠山湖以党建引领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提升园区治理效能
发布日期:2022-12-22 16:4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2月19日,翠山湖高新区举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党委成立暨华润、宏发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仪式,翠山湖党工委以党建引领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点燃园区高端装备制造业的“红色引擎”,提升园区治理能效。开平市领导黄惠红、许永锋出席活动,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局、科工商务局、市监局等部门有关领导,海鸿电气、华润燃气等园区企业党支部参加活动。

高端装备制造业产业链党委,党建引领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产业链党建工作是加强非公企业党建、推动产业集群健康发展的有力举措。高端装备制造业是翠山湖高新区大力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目前园区有海鸿电气、高美空调、宏佳新材料、科仕特精密制造、来纳特种车等省制造业500强和知名民企。

翠山湖高新区高端装备产业链党委正式揭牌成立,是“产业链协同提升”工程的具体体现,开创了园区党建工作新格局。翠山湖高新区作为开平党建引领园区治理的综合性园区试点,将以此为突破口,将高端装备产业链打造成为“党建引领、产业链接、融合发展”的示范标杆,依托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党建联建的示范作用,引导园区企业树立开放共享理念,互相分享经验成果,积极开展市场共拓、物流共享、人才共引、仓储共用等,共同推动党建与产业发展互促共融,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

打造10分钟党群服务圈,提升园区基层治理效能

华润、宏发两个党群服务中心的揭牌启用,使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和服务站增加到了6个,打造了“10分钟党群服务圈”,现在,无论园区任何地方,都可以10分钟内找到党群服务站点,以紧密的党群服务站点为园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公共服务。

开平市副市长、翠山湖党工委书记许永锋要求,要进一步做好党建、推进园区治理工作:一要以更高站位谋划推进产业链党建工作。坚持“一核两平台三工程”工作思路,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二要以更实的措施统筹推进园区治理工作。实施“10分钟党群服务”,着力打造“车间微党课”品牌,启动党建共建“结对子”等活动,把党的建设与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有机融合起来。三要以更严作风推动工作落实。翠山湖高新区高端装备产业链党委要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企业发展,推动党的建设与产业链加速融合,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微信图片_20221222164310.jpg微信图片_20221222164314.jpg微信图片_20221222164318.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