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沙街道办事处 > 长沙要闻
以练备战——长沙街道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实操演练
发布日期:2021-11-23 17:06:5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5.jpg

人民公园核酸演练采样点全景图

为进一步提升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8月17日,长沙街道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立即采取行动,在人民公园大广场组织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检测实操演练。市长马品高、副市长梁健芬等相关领导亲临现场指挥督导。

1.jpg

本次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演练采用10合1混采混检,以全真现场演示演练的方式进行,从场地布置、人员安排、物资保障等多方面都以实战的要求提前作好安排。演练现场设有测温区、分检区、采样登记区、采样区等多个区域,工作人员、志愿者也分别驻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有序地做好为受检人员引导、体温测量、告知葵花码扫码流程、分发采样管、人工采样检测等工作。

2.jpg

街道遵循自愿的原则,多途径发动辖区群众参与本次演练,高质量完成核酸样本的采集。演练过程中受检人员积极配合,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戴好口罩,10人为一组,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导下,分别进入等候通道,有序进行测温验码、信息采集和核酸采样。整个演练流程环环相扣、秩序井然。

3.jpg

6.jpg

通过此次模拟演练,检验了长沙街道在面对紧急任务情况下的应急应变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后勤保障能力,为当前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充分的准备,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推动长沙街道社会经济持续发展。

4.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