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沙街道办事处 > 长沙要闻
【先锋有力量,长沙巾帼展风采】温婉芬:铿锵玫瑰 守护和谐家园
发布日期:2022-03-23 11:53:3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她们

源自平凡

却缔造非凡

温柔中不失果敢

坚韧中彰显强大

每一个她都了不起

每一个她都值得点赞

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长沙街道推出《先锋有力量,长沙巾帼展风采》专题报道,展示优秀妇女代表形象,增强广大妇女建功立业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今天推出第五篇《郑娟馥:辛勤耕耘三十载 桃李天下自芬芳》。

微信图片_20220323114754.jpg

温婉芬

开平市公安局楼冈派出所四级警长


  有一种精神,看似平凡渺小,它却能成就不平凡的业绩;有一种精神,看似豪情万丈,它却能代表最平实务本的人文精神,那就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最美警花温婉芬就有着这种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323114818.jpg

  温婉芬主要负责派出所内勤工作,工作以来,她一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时代感,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忠诚履职,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得到领导、同事、群众的一致好评,曾多次被公安机关授予个人嘉奖、公务员考核优秀。在人们的印象里,警察都是冲锋陷阵、英勇善战的钢铁战士,闪着不凡的光,然而内勤民警的岗位,却是再平凡不过,这个角色上演更多的是忙碌与重复,温婉芬就是这样一名内勤民警。“本本分分做人,踏踏实实工作”是她的真实写照,内勤工作是一项繁琐、劳神、不显山露水、却又必不可少的工作。温婉芬在工作中时就需要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提得起笔杆子,握得住枪杆子,既和狡猾的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又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既要做好防范宣传,又要做好单位后勤保障。多年的磨砺,繁杂的工作锻炼了她的能力,使她快速成长,成为了独当一面的工作能手,她成了派出所上传下达的“情报员”,也成了派出所的“管家婆”,是领导的得力助手。她始终带着深厚的感情工作,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一面镜子,想方设法为群众提供方便,多次为群众提供预约服务,收到群众表扬信10余封,是群众的贴心人。

微信图片_20220323114822.jpg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在工作和家庭这个天平上,很难有平衡的时候,公安行业的特殊工作性质也决定了她很少有完整的节假日,很少有自己可以支配的时间,但是她不忘入职初心,坚定舍小家顾大家理想信念,只要工作需要,无论白天还是夜晚,她都会第一时间出现,坚守在为人民服务的岗位上。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