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沙街道办事处 > 长沙要闻
发挥人大作用 助力民生建设——长沙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0 08:57:2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持续有力地推动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化解,5月18日,长沙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平原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侨园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驻站代表开展视察活动。市人大农村工委主任谭尚生、长沙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孙焕铭参加活动。

  首先,视察组一行到平原村人大代表联络站查看硬件设施,了解联络站建设工作。参观了平原村史馆,听取平原村委会书记对平原及楼冈周边的历史文化介绍,了解长沙街道名人风采和平原村历史发展之路。

图片

  随后,代表们到长沙街道楼冈支线视察S274平原段交叉口升级改造项目。据悉,楼冈支线是平原村、楼冈墟社区、塘口镇、马冈镇、赤坎镇附近约2000多村民出入的重要要道。近年来,由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平原村村道、塘口桥等交通要道得到改善,但随着村民回乡就业创业人数增加,接驳道路及路口过窄问题容易造成交通堵塞,甚至引发交通事故,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出行。市人大代表吴卫武了解到这一情况,积极走访群众听取意见,并形成人大建议在市人大会议上提出。建议交办后,长沙街道相关部门实地调研后迅速规划实施,现对楼冈支线平原村委会路段进行升级改造,路面由6米扩宽到11.5米,由单向车道变为双向车道,并增设人行道,完善交通安全标识,实行人车分流,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有效化解交通安全风险。

图片

  接着,视察组到侨园社区实地察看“三旧”改造项目工程进度和改造效果。据介绍,本次改造范围包括侨园社区龙头墟片区、爱民新村片区和侨园北小区,针对公共服务设施匮乏、市政设施老化、“三线”乱搭等问题实行整改。目前,“三旧”改造项目正按计划实施中,改造后将进一步推进城市提质升级,优化人居环境。代表们指出,“三旧”改造是城区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抓手,也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要确保质量、确保安全、确保效果,注重长效治理、强化后续管理,把这项重大民生工程办好、办实,为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图片

图片

  最后,代表们开展学习交流会,一起学习了新组织法并分别就如何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发挥监督作用发表了各自看法。为发展好全过程人民民主、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地,谭尚生主任提出,一要加强全过程人民民主宣传普及,讲好全过程人民民主故事。二要不断拓展制度化实践,搭建高质量参与平台,把议事、决策、管理和监督等环节彼此贯通起来,把人民当家作主体现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让全过程人民民主成为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

图片

  此次视察活动使人大代表进一步了解长沙街道在民生改善方面工作的进展情况。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坚持以学促干,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围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人民群众代言,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加强对民生项目建设的监督和推动,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图片

供稿:长沙街道办事处人大办公室  胡洁敏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