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沙街道办事处 > 长沙要闻
长沙街道举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暨网格员培训演练
发布日期:2022-07-22 10:25:2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图片

  为全面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基层治理的工作要求,提升网格员综合素质及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工作效能,7月21日下午,长沙街道举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暨网格员培训演练。长沙街道全体领导,东兴、幕沙、南岛、侨园、楼冈墟、梁金山、海东7个社区党组织书记以及各社区63个网格员参加了培训演练。

图片

  在培训演练启动仪式上,街道党工委书记朱乔作动员讲话,并介绍长沙街道基层治理网格化工作基本情况。随后,党工委书记朱乔,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崇俭分别向7个社区网格授旗。最后,朱乔书记宣布培训演练正式启动,网格巡逻摩托车队随即开动。

图片

△朱乔书记为东兴社区网格授旗

图片

△朱乔书记为幕沙社区网格授旗

图片

△朱乔书记为南岛社区网格授旗

图片

△朱乔书记为侨园社区网格授旗

图片

△周崇俭主任为楼冈墟社区网格授旗

图片

△周崇俭主任为梁金山社区网格授旗

图片

△周崇俭主任为海东社区网格授旗

图片

图片

△网格巡逻摩托车队出动

  启动仪式后,全体人员一行到南岛社区网格驿站参观学习,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伯俊详细介绍了南岛社区网格驿站的建设使用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观完毕后,众人又到街道工委党校参加网格员工作培训会议。会上,朱乔书记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进网格化管理的必要性和迫切性。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等四部委印发《关于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若干措施(试行)》和新一轮省委加强党的基本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有关工作要求,通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利用网格化管理做好基层工作至关重要。同时,江门市委要求着力将基层治理网格化管理工作打造为“全国标杆”,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基层治理工作经验。结合工作实际,目前长沙街道在贯彻落实基层治理网格化管理方面已走在全市前列,并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全面推进基层治理网格化管理工作势在必行。二是要充分了解如何做好基层治理网格化管理工作。结合党建、综治、创文、消防等基层治理工作实际,街道将辖区全域划分为57个网格,其中城区划分37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2名专职网格员,由综合执法人员和驻社区编外工作人员共同组成,各网格员同时负责多项基层治理工作任务,互为AB角管理,形成有组织有纪律的基层服务队伍。三是要压紧压实网格员工作职责。目前,我街道基层治理网格化管理工作已完成前期筹备阶段,网格员、办公装备、巡逻摩托车等均已到位。各网格员要守好“责任田”,做好日常巡查、信息采集、事件上报等基础性工作,当好网格管理的“百事通”和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图片

图片

  会上,街道综治办主任陈斌伦对全体网格员进行培训授课,重点讲解网格员应知应会知识点以及网格化管理系统的具体应用。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网格员责任意识,有效提升网格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为街道高标准推进基层治理网格化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