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沙街道办事处 > 长沙要闻
【情暖老兵紧跟党走】情系老兵办实事 应急救助解忧难
发布日期:2023-03-31 10:20:5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我们要时刻关爱退役军人,让退役军人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近日,在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沙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帮助下,退役军人林某收到了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10000元。林某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时刻心系退役军人,及时伸出援手帮他渡过难关,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街道工作,为建设和谐长沙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据悉,林某今年57岁,于1984年10月入伍,于1989年2月退役,是长沙街道的优抚对象。自2022年5月确诊心律失常、频发性室性期前收缩、心功能I级(NYHA分级)、高血脂症和右肺散在微小结节等疾病,在局部麻醉下进行心电生理检查及射频消融术,术后恢复良好,但后续仍需定期到医院复诊及治疗,高昂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举步维艰。

  了解到林某的情况后,街道和社区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立即深入其家中进行调查,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指导下,按照《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使用操作规程》要求指引其家属进行省应急救助帮扶的申请,并将调查结果和相关资料上报应急救助系统,最后帮助林某顺利获得了该项救助帮扶,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图片

  目前,长沙街道已有11名困难退役军人成功获批省应急救助资金共20多万元。接下来,长沙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持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聚焦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让退役军人倍感贴心、舒心、暖心。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