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党务公开
党史学习出成果,民生实事无小事——赤水镇高龙望天桥蜕变
发布日期:2021-07-2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一、赤水镇基本情况

赤水镇位于开平市西南端,距离市区40公里,是开平市面积最大的镇,镇域总面积301平方公里,现有16个村委会,3个居委会,共293个村小组,其中属于革命老区村小组的有117个,全镇人口约4.1万人。赤水镇属于人均耕地面积多,耕作条件较差、经济欠发达的丘陵山区。全镇农作物以稻谷、花生、辣椒和小杂粮为主,畜牧养殖业以鸡、猪、鹅、牛为主。

二、赤水镇高龙望天桥基本情况

望天桥位于赤水镇革命老区高龙村委会,修建于上世纪80年代,是高龙村委会望天村与旗尾村两条村小组200多人的出行必经之路,由于望天桥的修建年代久远,日久失修,加上近年多次受洪水的冲刷及重型车辆的碾压,桥身已出现裂纹且桥的护栏损毁严重。桥梁的设计标准已不符合现代交通的需求,存在安全隐患。

2021年年初,江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甄仁旺在赤水镇巡河时,路过高龙望天桥,发现该桥梁比较残旧,且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甄仁旺主任提及江门市“民生微实事”是江门市人大创新项目,是解决民生实事的新举措,于是建议赤水镇人大把该桥梁的维修作为“民生微实事”上报江门市人大申请专项基金进行维护,以解决群众出行安全问题。

随后赤水镇江门市人大代表李永康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农村一线进行走访,听取高龙村委会望天村、旗尾村群众意见建议,特向江门市人大提出对高龙望天桥进行维修加固的建议。赤水镇人民政府自收到《关于对开平市赤水镇革命老区高龙望天桥进行维修加固的建议》后,镇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立即联系提出建议的人大代表、高龙村委会及相关职能部门等召开座谈会,充分了解相关情况。并主动联系上级交通部门和江门市公路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到高龙村委会望天桥进行实地勘察,进一步明确望天桥维修加固方案。该工程计划投入50万元,由于镇财力薄弱,资金缺口大,无法筹足所需资金。特向江门市人大申请50万民生“微实事”基金,以推动工程进展,让群众早日解决安全出行的问题。2021年4月,该工程项目已列入江门市“民生微实事”项目,资金问题得到解决。

自6月1日开工以来,赤水镇高度重视该项目施工进展,截至7月18日,桥面加铺C40混凝土铺装层已完成,并完成下部桥台处增设钢柱基础及局部桥墩桥台缺损处进行环氧砂浆修补等,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八成。

▲维修前

▲维修中

三、领导重视强监督

2021年4月26日,开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伟成一行到高龙望天桥,现场视察调研江门市“民生微实事”项目。并提出维护加固意见:1、必须尽快与市交通局联系,把设计方案,经费预算等相关资料报上级审核,争取项目尽快动工;2、江门市“民生微实事”是江门市人大创新项目,是解决民生实事的新举措,赤水望天桥作为开平市仅有的两个项目之一,镇党委政府必须重视起来,抓好时间节点,按时按质完成任务。

2021年6月2日下午,江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易中强率江门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江门市人大代表到高龙望天桥,视察江门市“民生微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推进各项民生项目落到实处、服务于民。开平市领导李宝贞、陈伟成参加活动。

易中强表示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紧盯目标任务,坚持惠民导向,圆满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打造民心工程,聚焦项目质量,重视后续管理,真正将群众的意愿和需求体现到民生实事项目中去,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6月30日,开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宝贞以江门代表身份,带领江门市人大代表一行共15人到高龙望天桥调研,视察江门市“民生微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详细了解望天桥维修加固工程的前后经过,并提出了在桥面加装路灯的建议。

作为属地建设镇,镇党委书记黄大勇高度重视该项目建设,从代表建议提出到项目立项、工程施工建设都派专人跟进,并多次深入建设工地一线,对建设单位提出保质保进度要求,争取尽快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