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扫黑除恶 开平在行动“成果巡展在赤水镇开展啦
发布日期:2020-10-1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016号晚上730分,由开平市赤水镇人民政府主办,开平市赤水镇综合治理办公室、开平市赤水镇文体服务中心、共青团开平市赤水镇委员会联合举办的《扫黑除恶展新貌》粤剧小戏专题晚会暨“扫黑除恶开平在行动”成果巡展(赤水站)启动仪式在赤水镇人民公园成功举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颜海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大勇以及镇领导班子出席了本次晚会。

本次晚会的表演生动有趣,现场群众看得津津入迷,节目内容结合了江门地区扫黑除恶典型案例和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现实需要,对白简单明了接地气,同时深刻诠释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现实意义,达到以戏育人,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民心的作用。晚会还穿插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问答互动环节,现场群众踊跃抢答。

在晚会现场还安排了“扫黑除恶开平在行动”成果巡展,此次成果巡展以“扫黑除恶教育宣传、各镇(街)、部门工作动态、扫黑除恶典型案例、平安建设宣传”为主要内容,充分展示了开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工作成就,让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平安创建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向群众展示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带来的新变化和取得的成就。

晚会现场联合禁毒办、派出所、纪委共同宣传,工作人员讲解经典案例、派发小册子等方式,向群众展示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加深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营造人人皆知、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禁毒办工作人员通过毒品识别、毒品转盘问答等形式向广大群众传播识毒、恨毒、拒毒、防毒的能力,提高群众参与禁毒的积极性;派出所民警向群众宣传识骗、防骗的相关知识,提高群众对诈骗行为的防范能力。

晚会后,安排专场进入学校,扫黑除恶办、禁毒办联合派出所在学校举办法制安全暨禁毒宣传教育讲座,讲人主要围绕毒品种类、毒品的危害性、禁毒工作的预防和宣传以及与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等方面,为学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提高师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大家的法治意识。讲座结束后,组织师生参观“扫黑除恶开平在行动”成果巡展,进一步调动群众广泛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切实增强全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