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开平市赤水镇顺利通过教育强镇复评省抽查验收
发布日期:2021-12-0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1月26日,以省督学李白为组长的广东省教育强镇复评抽查专家组对赤水镇进行了省教育强镇复评抽查,并在赤水镇政府召开了开平市教育强镇复评抽查工作总结反馈会。

江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主任督学李立新,开平市市委常委谈润林出席了反馈会并作讲话。江门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开平市政府办公室、开平市教育局、赤水镇相关负责人全程陪同检查工作。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省抽查专家组通过实地察看赤水镇中小学校、幼儿园,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和核查有关数据等方式,对赤水镇落实教育强镇复评督导验收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及近年来赤水镇教育事业的发展状况进行了全面的核查和了解。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总结反馈会上,抽查专家组肯定了赤水镇对省教育强镇复评督导验收存在问题的有效整改和近年来教育事业发所取得的进步,认为赤水镇在教育强镇复评工作中领导高度重视、措施到位、成效显著,一致认为赤水镇教育强镇复评结果达标,同意赤水镇通过广东省教育强镇复评省抽查验收,同时对赤水镇教育的后续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上,赤水镇镇长郁长青作了表态发言。

文章配图

李立新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开平各级政府要切实履行教育职责,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通过瞄准靶、补短板、强弱项,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好省专家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通过抓关键、强基础、促优均,进一步完善办学条件,提升育人质量,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文章配图

谈润林同志表示,要认真落实抽查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承担起“以县为主”的办学责任,以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市委目标,持续优化教育环境,推进我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赤水镇政府主动加强与市教育局的沟通联系,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整改成效;二是希望赤水镇进一步巩固教育强镇的成果,夯实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基础,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进程;三是希望各学校、幼儿园对照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进一步树立现代教育理念,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升教育品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