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尽锐战“疫”排风险,精准防控保安全——赤水镇开展分级分层区域免费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文章配图

为落实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疫情防控要求,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赤水镇于3月22日开展分级分层区域免费核酸检测工作,为辖区群众提供一次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市、镇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配图

市领导周宝珠、吉喆到赤水镇各采样点督导核酸检测工作情况,了解各分组人员配备、物资准备、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并要求继续加强现场管理,注意应对可能出现的雷雨天气,强调必须从严从实落实好现场安全防控的各项措施。镇领导班子下沉到各个采样点进行现场指挥,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效地进行。

吹响集结号,“颜色军”闻令而动齐心战“疫”

文章配图

赤水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结合此前核酸检测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制定分级分层区域免费核酸检测工作方案,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前一天,场地布置组提前完善场地设施,搭起牢固的“帐篷长廊”为群众遮阳挡雨,现场还准备了一次性雨衣和雨伞等物资。

文章配图

在采样现场,135名工作人员和60名志愿者凝心聚力,化身“颜色军”,争当各自岗位的“排头兵”,在各个采样点筑起“防护墙”“桥头堡”。“小蓝”是现场指挥员,统筹协调采样点的各项工作,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小黄”是各工作组的组长,团结带领组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完成自身的工作任务;“小绿”是联络员,负责各采样点的信息交接,及时与领导小组反馈各采样点情况;“小红”是党员志愿者,在群众引导组、信息录入组、安保组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冲锋向前,在防疫一线筑牢“红色防线”,群众在采样现场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赤水“速度”和“温度”。

文章配图

开展“敲门行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文章配图

为确保本次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赤水镇以自然村为单位实施了“敲门行动”,做到让党员干部“多跑腿”,居家群众“少出门”,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核酸检测“上门服务”。

文章配图

6个工作小组分头行动,分赴各村上门采样。医护人员穿好防护装备,备好酒精、棉签和采样管,依次敲开各户的门,给每个人进行核酸检测;村干部充当医护人员的“导游”,提前熟悉哪些群众不能来到检测现场,并带领医护人员逐户采样,做到暖心服务零距离。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