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拿起“笔杆子”,练就笔下“真功夫”——赤水镇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5-19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文章配图

5月19日,赤水镇举办信息工作专题培训班,提高信息工作队伍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增强他们信息写作的主动性、积极性、时效性,切实把全镇信息宣传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文章配图

本次培训班特邀江门市委办信息综合室主任、四级调研员莫小青进行专题授课。莫小青结合自身多年信息工作实践,以“如何做好信息工作”为主题,围绕“什么是信息、信息工作的原则性要求、信息的写作方式方法”,以及如何通过信息工作发挥站岗放哨、参谋助手、以文辅政作用等方面进行系统且详细的讲解。

莫小青还从结构、对象、存在误区等方面内容,生动形象地阐释了信息与公文、调研报告之间的区别;同时,还从及时性、准确性、问题导向、群众路线和“短、新、实”角度深刻分析了好的信息应当具备的核心要素;并且从工作环境、工作对象、新闻报道、网络等方面对如何做好信息挖掘进行了经验分享。

文章配图

赤水镇党委委员李耀辉就如何做好赤水镇的信息工作强调:

一是认真领会,增强信息工作的前瞻性。要充分利用此次培训所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力争在思想上有收获、在业务上有提高、在工作上有进展。

二是自我加压,增强信息工作的主动性。要在日常工作中注意收集信息,把工作成效、工作典型和工作建议及时亮出来。

三是学以致用,增强信息工作的针对性。要拓宽工作视野,把握工作脉搏,跟紧领导思路,写出针对性、实用性、指导性强的优秀信息。

今年以来,赤水镇高度重视信息工作,通过信息宣传及时反映赤水镇各项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效、新经验,信息报送数量和质量不断提升,为建设美丽幸福新赤水提供了有力的精神动力和良好的舆论环境,有效扩大了赤水镇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