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赤水镇举办“浓浓端午情·悠悠爱国心” 青年读书分享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1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为弘扬爱国精神和家国情怀,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丰富青年朋友文化生活,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5月31日,开平市文明办联合赤水镇公共服务中心、镇妇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2022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之“浓浓端午情,悠悠爱国心”青年读书分享会。

“仲夏端午。端者,初也。”西晋《风土记》中的记载可能是“端午”一词最早的出处。作为传统节日,端午节始于春秋战国时期,迄今已存在了2000多年,是我国首个跻身世界“非遗”的节日。

活动现场,青年朋友们先是共同观看了短片《端午节的由来和传说》,从中了解端午节的历史来源、风俗习惯,感受传统节日中蕴含的爱国情怀和进取精神。

文章配图

随后,青年朋友们分别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大地悲歌》、《舰与琴》等优秀书籍,畅谈读书收获,分享书中喜爱的人物和诗句。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活动最后是古诗词赏析环节,与会人员走进古诗词中,深入领悟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

青年朋友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形式新颖,感染力强,深刻感受到传统节日的历史意义及价值内涵,激发了他们强烈的阅读兴趣和爱国情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