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赤水镇:照亮乡间路 践行“两山”论
发布日期:2022-06-08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节能减排就是为赤水赚足未来。赤水镇以乡村振兴为契机,积极践行“两山”理论,牢固树立节能、节约、绿色、环保的理念,扎实推进除暗增亮等一批民生工程,为群众提供安全舒适、简洁明亮的夜间出行环境。

东山墟至高山村委会路段是赤水镇重要交通道路,长约4公里,原本没有安装路灯,入夜后道路一片漆黑,对过往车辆和附近群众的夜间出行造成不便。为解决群众“摸黑”出行的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赤水镇在2022年上半年投入近50万元在东山墟至高山村委会路段安装太阳能路灯154套,照亮了群众夜间出行路,解决了群众夜间出行难题。群众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并表示现在晚上出行,既方便又安全,再也不用担心夜间出行问题。

据统计,除了在以上路段安装路灯外,赤水镇在2021年还投入近100万元在赤水圩到蚬冈交界路段安装太阳能路灯333套、投入约96万元在侨乡梦园至沙洲圩路段安装太阳能路灯267套。

夜幕降临,一盏盏路灯亮起,照亮了乡村的道路,也点亮了群众的美好生活,扮靓了乡村夜景,更温暖了颗颗民心。人们在路灯下休闲散步,感受着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便民实惠。下一步,赤水镇将继续推进道路亮化工程,结合实际情况合理布局,推进全域路灯安装工作,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图片 1.png图片 2.png

▲侨乡梦园至沙洲圩路段

图片 3.png图片 4.png

▲蚬东线赤水段

图片 6.png

6.png

▲东山墟至高山村委会路段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