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当好“领头雁”,赤水镇打造素质过硬的 “排头兵”
发布日期:2022-06-16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领头雁”的关键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6月16日上午,赤水镇举办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全镇19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培训。赤水镇党委副书记邓灿耀、镇党委委员张小花分别作专题授课。

文章配图

培训班传达了《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开平市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五年行动方案(2022-2026年)》等文件精神。

培训班还详细讲解了发展党员的流程及总要求,进一步提高了赤水镇发展党员的工作效能,规范了发展党员的工作程序,保证了发展党员的质量。

文章配图

培训班强调,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党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党组织的“领头雁”必须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定的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引领示范带动作用;二是抓实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各村(社区)要深挖红色资源,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在乡村振兴中的“火车头”作用,不断提高党组织“引富”、“带富”能力;三是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加强党建引领网格治理,构建“党建+网格”的治理模式,把党支部或党小组建在网格上,持续强化基层治理。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