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喜讯 | 赤水镇这个项目开工啦!投产后将 做大做强开平市丝苗米产业!
发布日期:2022-06-16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6月16日,开平市金箩米业有限公司(下称金箩米业)广东丝苗米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项目落户赤水镇,将做大做强开平市丝苗米产业,擦亮优质丝苗米品牌;同时为赤水镇产业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并成为赤水镇新的经济增长点。开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喆,赤水镇党委书记黄大勇,党委副书记、镇长郁长青及开平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动工仪式。

广东丝苗米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项目是以农业产业化经营为核心,以带领农民共同富裕为目标,致力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健康大米。金箩米业将在赤水镇水仔口工业园投资建设广东丝苗米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项目,预计总投资1.15亿元,用地面积29.48亩,建设大米精制加工中心、低温环保粮库钢结构原粮烘干中心等。预计项目达产后年产值达1.5亿元,年创税达551万元,年加工精制大米约7万吨,可带动赤水镇周边3000户农户增收960万元。

吉喆表示,项目的动工对开平市集聚优质项目、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群众就业具有重大的意义。她希望金箩米业把落户赤水镇作为新的起点,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进一步擦亮金箩米业优质丝苗米的品牌,为开平市的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赤水镇将提供最有力的保障、最优质的服务以及更好的发展环境,全力为企业保驾护航,做好企业的坚强后盾,确保项目顺利推进。”郁长青表示,希望建设单位在确保安全施工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争取项目早日竣工投产。

“我们将打造一个品种多样、规格齐全的产品体系,联接带动区域内更多农户进行优质稻种植,做大做强开平市丝苗米产业,擦亮优质丝苗米品牌,成为开平市乃至广东省粮食行业标杆型企业。”开平市金箩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梁伟明说。

据悉,金箩米业是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是一家集种子繁、育,订单种植、烘干储备,加工销售一体化全产业链运作,三产高度融合的大型米业公司。目前,金箩米业成功打造“金箩稻”和“陌上花”两大系列品牌,产品畅销珠三角地区,并连续8年成为全国高端快餐连锁品牌“72街”的核心供应商。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