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赤水镇汇聚“硬核”力量,筑牢“疫”线堡垒!
发布日期:2022-07-10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文章配图

在疫情防控一线

赤水镇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志愿者们

冲锋在前

直面每一次挑战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一个个坚守的身影

汇聚成赤水镇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文章配图

为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四早”要求,全力排查风险隐患,7月10日上午,赤水镇按照开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在全镇范围内迅速开展预警式核酸筛查工作,众志成城筑牢健康防线。

周密部署,强化组织领导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赤水镇制定《赤水镇开展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工作方案》,提前合理划片、科学布点、备足物资、配齐人员。当天,开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喆,赤水镇党委书记黄大勇,赤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郁长青等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现场督导核酸筛查工作。

文章配图

按照“统一指挥、快速反应、协调联动、填平补齐”的原则,明确职责分工,由赤水镇党政主要领导担任总指挥和副总指挥,同时设立十个工作小组,确保核酸筛查工作有序实施。

文章配图

严谨细致,抓实各个环节

本次核酸检测共设置了3个采样点,在各采样现场,医务人员、村(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干部、志愿者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布置桌椅、设立通道、设置一米线、宣传发动……

文章配图

引导群众、维护秩序、信息登记、安全采样……

文章配图

群众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组织下,保持安全距离排队等候,出示粤康码、行程卡和身份证登记个人信息,有序进行核酸采样,过程高效便捷。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服务提升,防控更有温度

文章配图

绿色通道、便民饮水点、上门采样……高效的核酸采样过程中,更多人性化暖心服务也在不断升级。村(社区)干部为使用老人机的群众提前代录入信息并打印好核酸码;志愿者全程陪护行动不便的老人完成核酸采样;“大声公”随时报道相关注意事项;便民饮水点、电风扇、大冰块送去了炎热天气下的丝丝清凉;机动采样组人员对行动不便、无法自行前往采样点的群众实行上门采样。

文章配图

为医护人员送上降温冰块

文章配图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