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暑期禁毒不停歇,识毒防毒要牢记!
发布日期:2022-08-1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文章配图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加强青少年对毒品的认识和增强自我防范意识,8月17日,赤水镇开展“暑期禁毒不停歇,识毒防毒要牢记”主题青少年禁毒知识讲座。活动由赤水镇禁毒办、赤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赤水镇公共服务中心、开平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赤水站、开平市泽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举办。

文章配图

讲座上,工作人员不仅从认识毒品、吸毒的主要原因、吸毒的危害、防毒拒毒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禁毒知识;还展示毒品模型,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各类毒品;此外,工作人员还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讲述吸毒的危害,并教育大家如何辨别和抵制毒品。在知识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充分利用新掌握到的知识回答问题。

文章配图

“孩子们对周围的事物充满好奇,又对毒品缺乏足够的认知,我们也常常担心他受到毒品的侵害。今天这个活动加深了孩子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和警示作用,我们家长也学到不少知识。”参与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

通过此次禁毒教育讲座,同学们了解到毒品对家庭、社会的危害,进一步提高了对毒品的认识,增强了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有40余名青少年和20余名家长参加,共派发传单73份,小礼品73份。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