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温情!今天,赤水镇这个社区的长者乐开颜!
发布日期:2022-09-0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jpg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为让老人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传统佳节,9月2日上午,赤水镇举办“党建引领,村企共建”之“中秋佳节送关怀”暨便民为民服务活动,将节日问候和温情关怀送进老人家的心坎里,赤水镇沙洲墟社区近100名长者感受到来自党、政府和社会的关爱。

活动由中共开平市赤水镇委员会、沙洲墟社区支部委员会、开平市文化馆总馆、文化馆赤水分馆(赤水镇公共服务中心)联合主办。

2.jpg

 

3.jpg

 

活动中,赤水镇人大主席司徒灼汉、镇委副书记区远平、镇委副书记邓灿耀等相关领导,沙洲墟社区乡贤、香港新向阳国际教育集团总裁张博山以及其夫人胡嫡,为当地近100名70岁及以上的长者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并亲切地与老人家们进行逐一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近期身体状况、精神状态,以及认真聆听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和诉求,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笑对人生,并叮嘱他们一定要保重好身体,谈话中流露出满满的节日情意。

4.jpg

 

5.jpg

 

张博山情系家乡父老,时刻牵挂着家乡人的生活,关注着家乡的建设。近年来,随着事业发展壮大,作为沙洲墟社区乡贤的他对家乡发展的支持也日益增强。此次,张博山为社区里70周岁以上近100位老人每人送上慰问品、慰问金,总价值超4万元。

 6.jpg

张博山说,“我有个念想,希望日后能多点参与到美丽乡村创建工作中,不断丰富家乡人文美内涵和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7.jpg

 

当天,活动主办方还给老人家们送上文化“大餐”。粤曲对唱、小提琴演奏、女声独唱、男声独唱等多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的演出节目赢得阵阵掌声,文化志愿者们用真诚的表演向老人们传递浓浓的温情。

8.jpg

 

9.jpg

 

10.jpg

 

这是赤水镇“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务实举措,通过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活动,丰富老人的精神需求,温暖老人的晚年生活,让老人们在平淡的生活里添了乐趣。

11.jpg

 

此外,活动期间,还开展了义诊、义剪等便民为民服务,深受父老乡亲的好评。

12.jpg

 

13.jpg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为民的真心、务实的举措、温暖的服务编织居民们最美的‘幸福结’。” 沙洲墟社区党支部书记梁石钦说。

本次活动有效架起了政、企、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在及时掌握赤水镇沙洲墟社区老人群体生活和需求的同时,也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关爱,进一步密切了政、企、群的关系,拉近了心与心之间的真情距离。

此外,活动的举办不仅扎实推进赤水镇文明实践、文明培育、文明创建,同时进一步加强社区和谐文化建设,充分展示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更是赤水镇探索“党建引领,村企共建”互联模式的生动实践。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