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赤水镇:书写“两山”实践 铺筑富民兴村路
发布日期:2022-09-2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近年来,赤水镇始终坚持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创建“两山”基地为契机,发展生态绿色产业,促进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互促互融。

赤水镇紧跟国家、省、市振兴乡村和建设“两山”项目的号召,在市相关部门的支持指导下,结合赤水镇三合村的产业基础,依托独特的自然气候条件,攻坚克难,通过引导建设良种优质柑桔高效高产种植项目,大力发展特色柑桔种植并开展规模化经营,不断提高柑桔规模化产业化种植经营水平,促进区域内农户做大做强柑桔特色产业,形成主导产业突出、区域特色优势明显、市场前景好、组织化程度高、农民增收效果显著的专业村镇。

开平市精耕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9年,公司位于开平市赤水镇三合村委会大宅村,是一家集种植柑桔、销售及电商销售于一体的公司。公司负责人吴树福拥有丰富的柑桔种植和销售经验,从 2017 年开始种植柑桔,精心经营柑桔种植基地 336.01 亩,年产量约1000吨,主营皇帝柑品种。该公司成立以来,在镇政府相关政策引导下,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以科学化、规模化种植为导向,以科学种植、节本增收为重点,以“服务社会、有利农户”为宗旨,以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为目标,引导农户发展优质、高效、适销的新品种,示范带动本村、周边村、镇农户种植优质柑桔,促进农业增产、农户增收,加快了农业产业化经营的发展进程,也带动了更多贫困农户走向脱贫。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下一步,赤水镇将因地制宜,立足自身定位,探索一条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生态产业发展路子,在建设生态文明的同时,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让广大群众在“两山”项目建设中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