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禁毒小先锋,青春不‘毒’行
发布日期:2022-10-3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文章配图

为动员更多青少年加入到禁毒工作中来,10月30日,赤水镇禁毒办联合开平市第五中学、赤水镇中心小学、开平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依托赤水镇邑康家园禁毒教育基地,开展以“禁毒小先锋,青春不‘毒’行”为主题的青少年禁毒志愿者招募活动,通过组建校园禁毒志愿者服务队,激发青少年参与禁毒活动的主动性、积极性,并使青少年从禁毒教育的学习者、参与者发展为推动者和主力军。

文章配图

活动中,学生们参观了赤水镇邑康家园禁毒教育基地,实地感受赤水镇禁毒宣传的浓厚氛围。随后,镇禁毒办组织开展禁毒志愿者培训,禁毒社工在培训会上向学生们详细地介绍了我国毒品形势、禁毒志愿者理论知识、服务知识,以及如何掌握禁毒宣传方式方法。培训会上,大家踊跃表示,将积极向同学、家人、朋友宣传毒品给个人、家庭及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当发现身边有贩毒、吸毒现象,也会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文章配图

此次活动共招募青少年志愿者18人。今后,赤水镇将动员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禁毒工作中来;同时,将持续加强青少年禁毒教育培训,借助青少年禁毒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大规模、多层次、多形式的“禁毒流动课堂”活动,以促进全社会尤其是青少年更好地认识和了解毒品的危害性,强化青少年拒毒、防毒意识,筑起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禁毒防线。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