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与宪法同行!赤水镇开展“国家宪法日”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5日,赤水镇禁毒办联合镇人大办、妇联、司法所等部门在赤水墟举办以“扬宪法精神,筑禁毒防线”为主题的2022年“国家宪法日”禁毒宣传活动。

文章配图

活动中,镇禁毒专干、禁毒社工和镇人大代表等通过摆放毒品仿真样品、悬挂横幅、发放《宪法口袋书》《禁毒知识手册》宣传资料等多种宣传方式,向广大群众讲解了常见毒品的种类、危害、预防技巧以及国家禁毒法律法规知识,并结合毒品案例,让大家了解毒品对自身、对家庭、对社会的严重危害性,从而告诫群众警惕毒品,拒绝毒品。此外,通过互动和交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法治意识和法制观念,懂得正确运用法律手段,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推动赤水法治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此次活动用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推进宪法和禁毒法律普及教育,有效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下一步,赤水镇禁毒办将继续强化禁毒普法宣传教育,以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等接地气的形式,推动禁毒普法向基层延伸,力争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