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以镇为家 当好防疫战壕的忠诚卫士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赤水市场监督管理所维护市场安全秩序出成效
发布日期:2020-02-2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赤水市场监督管理所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赤水市场监督管理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疫情发生后,该所的“市场卫士”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第一时间出动,一直奋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他们的工作不分昼夜,不分假期工作日,舍小家为大家,用行动诠释“市场卫士”的初心使命。

  无论是在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馆饭店,还是在药店、商店、宾馆酒店、工厂企业等,随处都可见到该所“市场卫士”的身影;约谈市场开办者、告诫经营者、劝导消费者、市场监管、投诉处理、防疫宣传引导、务工人员疫情防控摸排、信息报送等等,该所“市场卫士”化身多面手,全方位,多角度,从严从实保市场、保民生、保质量、稳物价、稳民心,坚决守好全镇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安全大门。


▲赤水市监所在农贸市场检查猪肉的“两证”情况

▲赤水市监所张贴暂停餐饮服务公告及向经营者宣传公告内容

▲赤水市监所在农贸市场悬挂防疫宣传横幅

▲赤水市监所张贴防疫知识宣传单

▲赤水市监所开展入住民宿、旅馆及星级以下宾馆酒店旅客的信息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

▲赤水市监所开展药店检查及现场送达价格《承诺书》

▲赤水市监所现场送达《致全市食用农产品交易市场开办者、经营者和餐饮服务经营者的公开信》

▲赤水市监所在药店开展防疫药品检查

▲赤水市监所在超市检查粮油米面等食品供应情况,保民生和保质量

  截至2月25日,该所共出动人员700余人次,对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店、药店等开展清理排查500余家次,务工人员疫情防控摸排754户,处置投诉举报6宗(均一日内办结),与经营者签订《餐饮单位不交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承诺书》、价格《承诺书》等各类承诺书共85份,送达《关于规范防控肺炎相关药品用品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致全市食用农产品交易市场开办者、经营者和餐饮服务经营者的公开信》、《一号通告:广东全境严禁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全市餐饮服务行业暂停营业公告等各类告诫函、公开信和通告共500余份,张贴、派发各类公告、宣传海报和宣传资料6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5条,发送宣传短信200余条,发动商家在经营场所内通过广播、视频、电子显示屏等开展防疫宣传超过500次,通过微信(群)开展300余人次的防疫普及宣传。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该所的“市场卫士”也会担心受到感染,但是他们只是将“担心”深埋心底,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将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责任担在肩上;他们也有家庭,也有父母妻儿,他们也会想家,但是他们很多时候都不能回家,一来是工作太忙没空回家,二来是害怕会在工作中感染病毒,不敢回家。从年初三开始,该所全体人员全部取消休假以来,他们已经连续工作接近一个月。

  赤水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市场卫士”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用行动彰显市场卫士本色,充分发挥人民公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市场监管的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