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严格考核追责 共建美丽赤水
发布日期:2020-06-0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6月2日下午,赤水镇召开河长制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对河长制工作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村(社区)第一书记、书记,以及全体驻村同志,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

IMG_8396.JPG

▲ 镇党委书记刘剑锋对进一步推动河长制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提出要求

IMG_8379.JPG

▲ 镇委副书记、镇长黄大勇讲解《赤水镇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2020年度考核实施细则(试行)》

IMG_8339.JPG

▲副镇长周炎宁布置河长制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会上,副镇长周炎宁布置了赤水镇近期河长制工作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任务,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深入分析了原因。强调要做好日常巡河,加强对现有养殖场的环保监管,严格执行鱼塘排水报备制度,狠抓“廊道”整治和“看护房”管理工作,全面推进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镇委副书记、镇长黄大勇讲解了《赤水镇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2020年度考核实施细则(试行)》,明确了工作目标、主要任务、考核奖惩方式、保障措施等。实施细则根据水质监测结果不达标且水质较同比未有改善,以及年度断面水质为V类或劣V类的次数,分别由分管纪委领导、镇级副总河长、镇级总河长对村级责任河长、驻村领导、组长等进行约谈,并视情形取消该村委会以及驻村领导、干部年底评优评先资格,进一步强化了考核问责。

镇党委书记刘剑锋对进一步推动河长制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明确了方向和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抓好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增强紧迫意识,充分认识河长制工作面临的严峻现实;三要积极主动应对,确保发展民生和环保两不误;四要坚持常抓不懈,确保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

刘剑锋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地开展“美丽廊道”环境综合整治,抓好农村保洁和垃圾清运,加强圩镇环境整治,始终坚持“因地制宜、治管并重、长效运行”的原则,狠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方向,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积极探索解决河长制工作难题的新措施、新办法,切实增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健全长效维护管理机制,确保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可持续发展,推动工作真见效、见实效。

IMG_8381.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