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绿水青山齐守护,文明祭祀树新风 ——赤水镇开展2022年清明节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1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清明节前后历来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时段,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赤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指示精神,多措并举,大力开展森林防灭火相关工作,积极倡导文明祭扫,切实维护我镇社会环境的安全与稳定。

全面部署,吹响防火“集结号”。近日,赤水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赤水镇全体动员,全面压实责任,狠抓细节落实,夯实森防基础建设,配齐配强人员防护装备,做到层层监管、严密布控,确保森林防火工作高效开展。

文章配图

广泛宣传,筑牢思想“防火墙”。通过流动宣传车入村,张贴“森林防火通告”,在各村道出入口、显眼的位置等地方悬挂宣传横幅,利用LED屏、高音喇叭不停广播森林防火通告等全天候、立体式的宣传方式,确保防火宣传、文明祭祀家喻户晓,有效提高群众的安全防火和环保意识,营造全镇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文章配图

镇村联动,拧紧值守“安全阀”。镇村干部全部取消周末休假,驻村干部与村干部、护林员同守同防,在交通要道及进山路口设立森林防火检查哨卡,对进山祭祀车辆人员造册登记,严禁扫墓人员携带火源进山,倡导文明祭扫,确保平安清明。

文章配图

督导落实,织密巡查“责任网”。镇党政主要领导挂帅,成立督查组,对护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全覆盖督查。通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护林员包山头三方联防合力,加大巡查力度和密度,延长巡查时间,坚持做到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确保所有区域责任落实到人,不留死角,确保一有火情能够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使森林火情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