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暖心举措再升级——赤水镇持续推动疫苗接种服务
发布日期:2022-03-1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赤水镇全体镇、村(社区)干部采取“5+2”“白+黑”工作模式,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深入一线,靠前指挥。3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三级调研员吉喆到赤水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深入各村(社区)了解60岁以上群众接种疫苗情况,指出镇、村(社区)干部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讲解疫苗接种政策,消除群众对疫苗接种的顾虑,切实提高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率。副市长梁健芬到赤水镇卫生院检查疫苗接种工作,指出要切实抓好60岁以上群众的摸排发动,保证接种质量、提高接种效率、加快接种进度。镇党政主要领导深入一线,到各村(社区)、疫苗接种点检查督导,压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服务保障到位。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进村入户,逐一发动。按照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社区)、镇村干部包村小组的包干负责制,全体干部对辖区内未接种疫苗的60岁及以上人群上门进行核实,详细了解未接种疫苗的原因,并细心讲解当前疫情形势,用理用情用心逐一发动,确保辖区老年人疫苗接种宣传“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贴心服务,暖心升级。为方便老年人出行,减少老年人步行距离,镇、村(社区)干部开车免费接送老年人往返于疫苗接种点,全程贴心陪护、暖心搀扶,最大程度给老年群众提供方便,助力老年人顺利接种新冠疫苗。细致入微的服务让老人感受到温暖,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开足马力,高效接种。赤水镇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根据工作分工,忙碌在预检分诊、疫苗接种、留观等各个岗位上,高效处理各个环节的工作,开足马力保障接种需求。为了让老人们尽快接种上疫苗,他们争分夺秒,检查身体、询问状况、核实身份、录入信息、疫苗接种……整套流程一天下来要重复几百遍。面对高强度、高标准的接种工作,医护人员默默坚守,任劳任怨,为群众提供高效、安全、舒心的接种服务,为赤水镇的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坚固的长城。

文章配图

下一步,赤水镇还将继续强化动员,做到应接尽接,不漏一人,切实提高疫苗接种效率,织密筑牢全镇安全免疫屏障。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