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防“疫”未然,打好疫情防控“主动战”——赤水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4-28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提高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增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范意识,打好疫情防控“主动战”,4月28日,赤水镇在大津村委会宝塔村以实战操练的方式开展新冠疫情应急处置演练。镇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干部、医护人员和公安民警等工作人员参加演练。镇党委书记、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黄大勇任现场指挥部指挥长,市疾控中心专家到场指导。

文章配图

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以发现一名外市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呈阳性为背景,按照“四早”疫情防控要求,赤水镇疫情防控办立即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应急指挥、医疗救治、社区管控、核酸检测、物资保障以及环境消杀等情形开展“全过程”、“全链条”、“全方位”的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在应急演练现场,根据相关专家开展疫情形势分析研判指示,现场指挥部划定了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社区管控组、重点人员转运组等13个工作组准时集结完毕,按预定分工有序、迅速地开展行动,并按要求做好各区域的管控和保障工作。

文章配图

演练结束后,市疾控中心专家对演练情况作了点评,指出了存在问题。黄大勇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根据演练活动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查漏补缺,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在防控工作中要兼顾高效性和规范性,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联防联控,筑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构筑起全社会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下一步,赤水镇将根据市疾控中心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进一步完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细化人员分工,强化人员培训,多措并举筑牢赤水镇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