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织密“防汛密网”,构筑“生命堤坝”——赤水镇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3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连日来,由于持续性大雨到大暴雨的天气,赤水镇严阵以待,启动应急预案、加强隐患排查、转移安置困难群众等,抓紧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天气状况和严峻的防汛形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下好防汛“先手棋”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开平市领导陈小曼、吉喆、张伟业率队到赤水镇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实地察看狮山水库水情水位、长塘上下洞地质灾害点情况,并详细了解值班值守、防汛物资储备情况。

同时,赤水镇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镇领导班子成员立即下沉到各村(居)委会开展防汛工作,对山塘水库、重点河堤、出行要道、危房建筑等重点场所进行巡查。

文章配图

齐心协力“保安全”

文章配图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赤水镇100多名党员干部勇赴一线、抢险救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连日来,党员干部们合力清理村道中的垃圾路障,确保群众的出行安全;做好困难群众房屋隐患排查工作,并及时转移和安置困难村民,累计排查房屋112间,完成群众转移18人,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镇主要领导带领抢险救灾队伍连夜消除河堤溃堤隐患,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文章配图

紧绷防汛“一根弦”

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严格落实防汛时期的值班值守制度,全体干部同志坚守一线,同时对所有水库、堤围、排涝站等重点场所落实24小时值班人员看守,做到人到、心到、力到。

赤水镇还充分利用各种应急设备接收上级气象信息和防灾减灾信息,确保通信畅通。

文章配图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