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赤水镇人大代表抢险战一线,抗洪救灾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2-05-13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面对今年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雨过程,赤水镇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文章配图

市人大领导下沉基层一线指导防汛工作

日前,开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三级调研员吉喆率队来到赤水镇指导防汛工作。

文章配图

吉喆一行先后到松南马尾勒水库、赤水河进行巡查。她强调要做好小型水库的安全防御工作,加强值守巡查排查,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在赤水镇应急值班室和防汛物资仓库,吉喆现场察看设备运行情况和详细了解值班值守情况,以及检查防汛物资储备和日常管理工作。

在和安村委会,吉喆详细了解村委会防汛救灾物资、值班值守制度以及群众转移工作情况等。

文章配图

吉喆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文章配图

人大代表化身网格员投身防汛一线

面对防汛大考,赤水镇人大代表们在防御强降雨工作一线中,默默诠释着人大代表来源于人民、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的深刻内涵。

“防汛备汛,防是关键。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把情况想得更复杂一些,把工作做得更细致一些,严格落实各部门责任,全面排查整改风险隐患,周密制定防汛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和安全防范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开平市人大代表、赤水镇党委书记黄大勇如是说。

文章配图

连日来,黄大勇带领镇领导班子对全镇强降雨防御工作开展检查,全面查看各村(居)委会排班值守、巡查记录、群众转移等情况,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

文章配图

赤水镇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紧密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主动参与防汛值守、巡堤查险工作,对除险加固和应急抢险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迅速上报,以便于镇“三防”指挥部及时掌握汛情,采取科学的防汛措施;

全面协助做好防汛宣传工作,通过入户、微信、短信等方式,通报近期的降雨情况及未来天气发展趋势,让群众及时了解当前防汛形势,加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落实强降雨防汛措施,入户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对出现结构问题的房屋落实围蔽,警示群众请勿靠近,并及时转移危险地区群众;主动参与清理河道水浮连和障碍物,及时清理道路障碍物,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文章配图

代表们用实际行动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贯穿始终,生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担当,在强降雨防御工作中充分发挥人大力量。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