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绘好绿水青山图 保护生物多样性——赤水镇开展“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0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文章配图

5月22日是第29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5月19日下午,江门市生态环境局开平分局联合赤水镇,广泛宣传赤水镇生物多样性保护成就,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引导全社会树立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践行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

宣传活动主题是“为所有生命构建共同的未来”。活动现场,环保志愿者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礼品,并向他们宣讲生物多样性知识,解答有关生物多样性的问题。

活动现场热闹活跃,激发了群众对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兴趣,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环保意识。

文章配图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宣传手册》《生物安全野生动植物保护科普手册》185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150多份,向辖区内企业发放《江门市固体废物管理信息平台用户操作手册》65本,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

文章配图

“生物多样性的价值是巨大的,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是地球生命共同体的血脉和根基。我们希望通过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在提高公众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的同时,让群众深刻了解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与生存的息息相关,更引导大家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保护生物多样性。”负责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介绍。

当前,全球生物多样性依然面临严峻挑战,作为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任重道远。下一步,赤水镇继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多举措做好生态保护措施,为生物多样性撑起保护伞。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