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守护老年人“养老钱” ,赤水镇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
发布日期:2022-06-08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文章配图

为有效提高老年人反诈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同时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创建良好的社会环境,日前,赤水镇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营造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的强大声势,守护好群众的“养老钱”。赤水镇退休干部党支部代表共16人参加活动。

工作人员向退休干部们讲述养老诈骗的典型案例,揭穿养老诈骗套路;并介绍养老诈骗的常见类型,教育退休干部不要贪图便宜;对于一些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的推销人员要提高警惕,立即远离;同时,还鼓励他们通过“12337”举报平台反映涉及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等相关线索;此外,要发挥党员作用,积极向全体退休干部家属和朋友扩散宣传反诈知识,守护自己和他人的“养老钱”。赤水派出所民警还现场传授退休干部们防诈骗口诀,并手把手教他们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退休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宣传活动了解到许多针对老年人的诈骗陷阱,今后一定会加大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退休干部李叔说:“你们这次宣传太及时了,现在的推销套路层出不穷,一时不察真的很容易上当受骗,提高老年人防骗‘免疫力’是很有必要的,只有守好‘钱袋子’,才能安享幸福晚年。”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