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赤水镇举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进会暨网格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8-1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学习贯彻落实江门市、开平市关于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工作要求,推进基层治理网格化工作迈上新台阶,8月17日,赤水镇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进会暨网格员培训班。赤水镇党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小组办公室成员、全体专职及部分兼职网格员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就网格员工作职责、工作定位、工作内容、工作态度、考核方式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讲述,并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及未来的改进方向。

培训班上,赤水镇党委副书记、党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区远平在开班仪式上提出:全镇上下要深入贯彻上级有关文件要求,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效能治理,让党旗始终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立足于基层党建、重点人群维稳、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四方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章配图

随后,赤水镇党委副书记、党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邓灿耀就《关于成立赤水镇党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小组的通知》(下称《通知》)文件进行解读。

《通知》强调了以党委书记和镇长为核心的组织架构;指明了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网格化建设,以网格化为抓手,推动各类人员、资源和力量投入网格,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厘清了综合协调、网格及平台建设、组织建设工作、民生服务、物业党建、园区治理、镇改革、基础保障共8个方面的工作专班主要职能;明确了以在线活跃度、信息报送、平台信息处置、应知应会、重大信息上报、工作会议出勤为主的考核办法。

会议还根据当前赤水镇基层治理网格化工作基本情况,提出要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通的网格员队伍。会议强调了网格工作的三率一度,“三率”包括一是提高平台信息处置率,每日对日常办公进行记录,事件处理在1天内受理和进行办理,并在5天内进行结案;二是提高应知应会知晓率,网格员须了解所负责网格的民情,能随时提供所负责网格基本情况和数据;三是提高重大信息上报效率,在日常巡查中重点加强案件多发区段的安全隐患排查和宣传教育工作,发现重点领域和重点群体存在的公共安全隐患,及可能引发案件和事件的苗头性问题要第一时间通过手持终端设备上报。“一度”是指提高专兼职网格员使用软件平台的熟练度,江门邑家亲、粤平安、交通劝导员app是推动网格管理信息化和工作流程规范化的数字化支撑,全体网格员必须充分掌握终端设备及软件的使用方法,专兼职网格员要在工作中相互配合及时上报和处置网格工作中遇到的有关情况。

培训后,网格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注重实效,今后将不断加强自身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扎实做好网格工作,把培训所学运用到工作当中,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更好的服务。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