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开平市领导关耀东到赤水镇开展调研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3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文章配图

8月30日下午,开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平安办主任关耀东到赤水镇开展调研督导工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谢长安,赤水镇党委书记黄大勇,镇党委副书记区远平等陪同检查。

文章配图

关耀东先后实地视察了赤水镇综治中心、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站、党群服务中心和赤水镇禁毒教育基地暨邑康家园的建设情况。

文章配图

关耀东对赤水镇禁毒教育基地、邑康家园和综治中心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赤水镇党委、镇政府在综治方面投入的人力、物力、财力足以体现赤水镇对禁毒和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关耀东强调,在重视硬件基础搭建的同时,也不能落下与之相匹配的专业素质建设,不能让精神懈怠和能力不足成为限制赤水镇发展的瓶颈和短板;全体工作人员要自觉提高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党建对基层治理工作的引领作用,同时也要熟练运用有关平台做好日常综治工作。

文章配图

在视察赤水镇综治中心时,关耀东参观了群众接待厅、矛盾纠纷调解室、网格工作室、社会心理服务室、部门进驻工作室、监控调研室、综治协调指挥中心等各个功能区室,查看了信访超市的工作台账,了解日常接待群众来访流程,详细听取了近年来赤水镇信访工作情况,并分析当前存在的信访隐患,对平安建设、信访联席会议等具体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明确了赤水镇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关耀东指出,信访部门是人民群众与政府交流的窗口,是群众反映诉求的重要渠道,是为民解忧、畅通沟通群众诉求的重要途径,全体信访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规范信访办理流程,创新矛盾化解思路,提升信访工作质效,用心用情、扎实深入做好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工作,切实推动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效保护,借鉴“枫桥经验”中的创新举措,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源头和萌芽状态,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定稳定。

文章配图

关耀东一行在参观赤水镇邑康家园时,认真听取了禁毒志愿者对邑康家园展区各大版块的详细讲解。随后,关耀东还听取了赤水镇2022年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对赤水镇今年以来在禁毒重点整治方面取得成效表示肯定,关耀东强调,为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必须要充分重视综治维稳工作,在禁毒方面应充分发挥邑康家园的禁毒教育基地示范作用。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赤水镇禁毒整治工作,关耀东提出:一是进一步加大毒品犯罪打击力度,在巩固前期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多措并举,加强对辖区的毒情线索进行收集排查,对涉毒工作高压严打;二是进一步深化细化全民禁毒宣传工作,将禁毒宣传与近期日常驻村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组织禁毒社工利用宣传车巡游、摆设摊位等方式重点深入辖区墟镇、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宣传;三是进一步巩固禁毒戒吸体系,加强对毒品违法活动打击力度和吸毒人员管理,做到“应收尽收”,深入开展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将戒毒出所人员、未成瘾吸毒人员等全部纳入社区戒毒(康复)工作,通过实实在在的措施,对标对表,确保赤水镇禁毒任务圆满完成,实现如期摘帽。

文章配图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