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8.31”正式投入使用!赤水镇邑康家园和禁毒教育基地揭幕啦!
发布日期:2022-08-3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文章配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8.31”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程在赤水镇落实落细,8月31日下午,开平市赤水镇邑康家园和禁毒教育基地举行揭幕仪式。江门市禁毒办副主任、江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政委叶石健,开平市副市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公安局局长陈永强,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谢长安,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黄少龙,赤水镇党委书记黄大勇以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今年来,赤水镇在江门市、开平市禁毒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坚持以人为本、科学戒毒、综合矫治、关怀救助的工作理念,严格按照“七有标准”落实配备,充分发挥本地优势,精准施策,创新管理,努力打造符合本地实际、具有赤水特色的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禁毒工作阵地,进一步推进全民禁毒工程,提升禁毒工作水平。

文章配图

赤水镇邑康家园和禁毒教育基地是一家集动态管控、戒毒治疗、心理矫正、维持治疗、帮扶救助、就业指导、宣传教育“六位一体”的社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邑康家园现有专职工作人员9名,由镇禁毒专职人员、禁毒社工、派出所警务人员组成,内设办公室、档案室、培训室、心理辅导室、就业咨询室和验尿室等区域,全面提升禁毒综合治理服务水平。禁毒教育基地由中国禁毒史、禁毒仿真模型展示区、禁毒英雄模范、毒品知识墙、知识问答区及VR体验区等区域构成。

文章配图

赤水镇邑康家园和禁毒教育基地内的赤水镇禁毒教育展厅,富有教育意义,市民可在禁毒打卡墙上打卡,了解中国禁毒史,通过观察实物、观看影视图片资料、人机互动、体验VR场景模拟等方式,了解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大大增强广大群众防毒识毒禁毒的意识。

文章配图

接下来,赤水镇将充分发挥邑康家园和禁毒教育基地的主阵地作用,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禁毒知晓率和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构建起共建共治共享的禁毒工作新格局,筑牢禁毒全民防线,坚定不移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奋力推动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章配图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