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重拳出击!赤水镇整治违法用地行为
发布日期:2022-09-1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坚决遏制乱占耕地乱象,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屏障,9月15日上午,赤水镇组织开展对违法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养殖场实施强制拆除,赤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郁长青到场督导工作。在位于高龙村委会牛栏坳村的清拆现场,郁长青对违法用地整治工作提出:

一要坚定决心意志,铁腕整治、严格执法,坚持以行政执法为抓手,敢于向“老大难”的违法用地行为“亮剑”,真正做到对违法用地“零容忍”,形成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的强大合力。

二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的重大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及法律法规,加大宣传力度,将普法与执法相结合,以案释法、警示教育,让人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有效遏制自然资源违法违规现象的发生。

三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自然资源保护主体责任,坚守种养殖业的进场关,通过管理前移,主动引导群众依法遵守用地申请流程,树立牢固依法用地的观念和意识,形成“动土”前先咨询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有效推进我镇土地资源管理工作。随后,供电、供水部门进场采取强制停电和停水措施,清拆组组织挖掘机对违法搭建的看护房和养猪棚进行拆除。本次整治行动共拆除1个看护房和2个养猪棚,涉及违法建筑面积1586.78平方米。赤水镇通过开展自然资源动态巡查发现该处违法建筑,利用航拍图像测算出建筑物的精准定位和面积,并组织力量进行集中拆除,有效打击违法用地行为。

下一步,赤水镇将持续加大违法用地整治力度,有效预防和遏制违法用地建设行为,同时按时按质做好复耕复种工作,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效。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