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开平市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走进赤水
发布日期:2022-09-2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和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9月20日,开平市2021-2022年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巡讲活动走进赤水镇。赤水镇政府女干部职工及各村(社区)妇联主席等40多人参加讲座。

文章配图

本次巡讲活动邀请了全国家庭教育专家讲师团成员、广东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张仲庆教授授课。张教授以“教育‘双减’政策下,家长之责任与教育方法”为主题,通过“双减”政策实施后,学校、家长以及社会存在的一些教育现象,结合亲身经历和实践经验,从正面阐明了“双减”、“双减”的疑惑、“双减”后的家长应对等多方面内容,引导家长了解“双减”之下家长的责任,解密什么样的家庭教育才是良好的家庭教育,倡导家长在“双减”政策下投入更多的时间、精力、情感、智慧来陪伴孩子,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品质和健康的心理素质。

文章配图

张教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教育要“双减”,而家长教育要“双加”,引起了学员们的共鸣,不时博得阵阵掌声。

下一步,赤水镇妇联将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贯彻实施与宣传普及,大力推动家长担负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帮助家长科学教子,全面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促进家庭和谐和文明建设;同时,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重点做好家校配合,形成社会协同、共同发力、全链条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家庭教育工作效能。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