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共同护航,健康成长!赤水镇开展“禁毒+《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进一步宣传禁毒和《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知识,营造浓烈的校园法治宣传氛围,12月9日,赤水镇妇联联合开平市妇联、开平市检察院、镇派出所,在开平市第五中学开展“禁毒+《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文章配图

活动先由赤水派出所教导员温能得向同学们讲授禁毒专题知识,通过案例讲解、答疑解惑、发放禁毒图册等方式,与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进行交流,教导同学们要懂得撕下毒品的“华丽外衣”,透过现象看本质,增强自身判断力,清楚地认识、分辨毒品。

文章配图

此外,活动还邀请了开平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吴洁瑜为同学们进行《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授课。课堂上,吴洁瑜结合近期发生的涉及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案件,对《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重点内容进行解读,以案说法,讲述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原因和后果,让同学们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违法犯罪行为会对自己及家庭造成的影响和后果,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知识的理解与认识。吴洁瑜强调,一旦受到违法犯罪行为侵害,要懂得通过法律途径及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高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

文章配图

“普法进校园”是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重要方式。开平市第五中学校长余锦阳表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也非常有必要,青少年作为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必须时刻关注和重视他们的身心健康发展。通过开展更多活动,着力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培养其良好的法治观念,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

下一步,赤水镇将在辖区范围内持续开展“禁毒+《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保护意识,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