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抓好开学第一课,赤水镇开展校园禁毒反诈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0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加大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2月7日下午,赤水镇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江门市昭宇社工中心联合赤水派出所在开平市第五中学开展主题为“青春不‘毒’行,禁毒第一课”校园禁毒反诈教育宣传活动。

文章配图

在课堂上,禁毒社工从毒情形势、新型毒品种类及危害、拒毒防毒知识及求助的小技巧等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现场问答互动的方式,激起学生们对禁毒知识的学习兴趣,让学生们认识到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经过学习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远离毒品,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中来。

文章配图

派出所教导员和民辅警以宣讲、派发宣传单等形式让学生们认识到诈骗分子如何以网络兼职刷单、杀猪盘等套路诱人上当受骗,并提醒学生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识破诈骗分子的伎俩,同时,教导学生们要当好防诈宣传小卫士,积极主动向朋友、家长宣传反诈知识,还要当好识诈反诈小能手,遇到诈骗行为要第一时间向家长、老师汇报或报警求助,谨防上当受骗。

文章配图

本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学生们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防诈骗的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构筑校园安全“防火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