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赤水镇:主动“走出去”敲门招商,把企业“请进来”共赢发展
发布日期:2023-02-1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赤水镇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动作为“走出去”,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凝心聚力推动赤水镇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形成比学赶超的奋进态势,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2月8日-9日,赤水镇党委书记黄大勇带队主动作为“走出去”,赶赴广州、佛山等地开展招商引资“请进来”活动,并拜访慰问乡贤以及走访“三结对”帮扶单位。赤水镇部分领导班子和部门负责人参加走访。

精准招商 招大引强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在广东华声电器实业有限公司,黄大勇一行实地考察该公司实验基地,详细了解该公司发展思路和产业布局。华声电器公司展示了“农业+碳汇经济”项目发展思路,对赤水镇生态优势表示充分认可,表达强烈投资意愿,并将加大项目投资力度,推动畜禽粪便转化有机肥项目在赤水落地建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在广州发展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黄大勇一行参观了解该公司在其他省、市光伏项目的建设和收益情况,与公司高层研究分析赤水镇在建总投资5000万元的“农光互补”项目的进展情况和存在困难,共同商讨解决方法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并就未来谋划更大发展项目进行探讨和交流。

在佛山市琴米欧服饰有限公司,黄大勇一行了解该公司产品研发、产业布局和今后行业发展思路,并就项目合作进行对接洽谈。投资商充分认可赤水的投资环境,谋划羊奶制品生产项目尽早落户赤水。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在佛山市联兴达食品有限公司,黄大勇一行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仔细察看厂房和设备,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特色食品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并就预制菜项目可行性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企业负责人表示,赤水镇农业资源禀赋丰富,有助于预制菜产业发展,下一步将结合赤水特色,谋划特色预制菜项目。

这次招商活动是赤水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奋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增长点的重大举措。黄大勇希望企业多关注了解赤水,进一步拓展项目合作领域,推动谋划项目尽快建设,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黄大勇表示,赤水镇将立足定位,积极主动作为,当好企业发展的后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在赤水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发展。

心系乡贤 融聚人心

期间,黄大勇一行还拜访赤水乡贤,通过厚植乡贤文化、凝聚乡贤力量,写好“乡贤+”文章,吸引乡贤人力、智力、财力回归,助力家乡发展。

在拜访广州市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广东省广府人珠玑巷后裔海外联谊会第五届会长伍亮时,黄大勇认真听取乡贤对赤水镇发展的意见建议。伍亮表示,赤水镇要紧抓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主动作为,结合自身发展定位,积极谋划适合的产业项目,加大招商力度,引进一批优质项目和龙头企业,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同时要多方位思考,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有效促进赤水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章配图

黄大勇一行参观了赤水乡贤龚春茂在佛山市南海区的缘依美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深入了解该公司的发展规模和主打品牌。龚春茂表示,赤水镇的经济社会不断转好,农村面貌焕然一新,作为乡贤,将加强与当地政府的沟通联系,关心支持家乡建设,推介引进好项目、大项目助力赤水发展。

文章配图

此外,黄大勇一行还参观赤水乡贤张树新的广东荔源建筑模架工程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该公司生产产品、发展规模和发展思路。张树新充分肯定赤水镇近年来发展建设成果,表示将继续关心和支持家乡建设,助力家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大勇向赤水乡贤详细介绍了赤水镇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今后发展思路,并希望乡贤能大力支持赤水镇的发展和建设,积极献计献策,推介优质项目,为家乡的发展添砖加瓦。

走访帮扶单位 以党建促发展

在走访中国联通江门分公司过程中,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廖江表示坚决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各项部署,发挥自身禀赋优势,尤其是江门联通数字化运营创新能力,全力支持赤水镇薄弱乡村的全面发展和全面振兴。

文章配图

在走访江门市中心医院过程中,双方就乡村振兴、服务农业农村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该院党委书记左万里表示,将认真落实帮扶部署,持续助力赤水镇高质量发展。

文章配图

在走访鹤山市沙坪街道办过程中,该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雁威表示,沙坪街道将进一步深化与赤水镇结对帮扶,深入推进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加强在园区建设、工业振兴、农业发展等方面实现多元协作互助,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搭建互利共赢的平台,各展所长、各取所需,促进共同发展。

文章配图

黄大勇对帮扶单位一如既往给予赤水镇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赤水镇将进一步夯实结对帮扶成果,奋发作为、勇毅前行,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强化责任意识,推动结对帮扶取得更大成效;同时,深化结对和合作关系,加强双方沟通交流,着力将党建互促共进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共同努力,共谋发展,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