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开平市吹响“创文再出发”号角
发布日期:2016-11-16
来源:未知
打印
【字体:
【开平广播电视台 余映意】11月11日下午,开平市召开创文再出发工作推进会,巩固开平市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成果,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庞正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颜海娜出席了会议。
 
  会上,颜海娜传达了江门市第十四次创文指挥部会议精神,分析开平市“创文再出发”工作存在问题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目前,开平市印发了《开平市创文再出发工作方案(2016-2017年)》,提出继续深化创文“三大计划”、“八项行动”工作,着力解决城市管理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突出矛盾,营造整洁、优美、和谐的城市环境和良好的治安秩序。
 
  庞正华指出,创文是谋发展、谋未来的重要抓手,创文是持之以恒的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抓住重点,全力抓好创文再出发相关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突出价值引领,加强正能量宣传教育,积极开展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培育市民文明素养;注重城乡共建,调动基层创文动力,加强镇街建设规划和专项整治,推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提升镇街服务水平;健全机制,保障创文再出发工作落到实处。
 
  庞正华强调,要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切实解决城市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整治“脏乱差”,积极开展城区综合执法管理,对私设摊点、占道经营、乱摆乱卖等行为进行严厉治理,着力拆除各类违章建筑。切实强化城市环境卫生整治。加强城区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深化农村垃圾的“户集、村收、镇运、市处理”的集中长效处理机制。同时,加强交通秩序、集贸市场和户外广告的整治,全面提升城市的管理水平。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江门市创文暗访片,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市交警大队三个部门根据各自的职能,针对开平市创文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发言。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庞正华讲话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颜海娜传达江门市第十四次创文指挥部会议精神
观看江门市创文暗访片
会议现场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