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开平市白沙水赤水段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在赤水镇召开
发布日期:2018-10-25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10月24日下午,开平市白沙水赤水段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在赤水镇召开。开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武健,市府办、市水务局、环保局、农业局、国土局、蚬冈镇、金鸡镇有关负责人,赤水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及镇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和负责河长制工作的干部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赤水镇党委书记刘剑锋就抓好白沙水水环境综合治理进行了表态发言,并提出了具体工作措施:一是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驻村包干责任制;二是严肃追责,强化河长制和畜禽养殖整治工作考核;三是严格执行环保相关规定,推进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四是落实养殖场减量减产任务;五是积极开展“五清”专项行动。


随后,市水务局、环保局、农业局有关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职能,通报了白沙水水环境治理和流域两岸畜禽养殖场的整治情况,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武健要求,各有关镇、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形成“河长指挥、部门牵头、属地负责、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齐抓共管;强化措施落实,确保完成水质按期达标的任务。重点加快推进新一轮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整市捆绑PPP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赤水镇污水处理能力;加大力度开展禁养区“回头看”工作,实施畜禽养殖总量控制,推进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加强监督执法。


会上,赤水镇镇长黄大勇代表赤水镇人民政府与各村(居)委会签订了《赤水镇“河长制”暨畜禽整治工作目标责任书》。



今年来,赤水镇切实按照开平市关于河长制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从源头上治理,坚持以截污控源为重点,加强畜禽养殖场整治,共对辖区内20家禁养区畜禽养殖场进行依法强制拆除。下一步,赤水镇将继续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大力推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拆除前

拆除后


拆除前

拆除后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