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沙镇人民政府 > 动态信息
开平市创建“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工作推进会暨交通要道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会在大沙镇大塘面村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25 16:46:2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试上超然台上望,半壕春水一城花。”在大沙镇大塘面村,蒙蒙春雨中,大沙河水库旁,大片的油菜花悄然盛开,连成一汪金黄的海洋,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寻芳探幽。


1.jpg


3月25日,开平市创建“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工作推进会暨交通要道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会在这里召开,进一步统筹推进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全域旅游工作,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开平。


2_meitu_2.jpg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王更辉、南方日报编委严亮、省生态环境厅生态与土壤处副处长江萍、江门市副市长林飞鸣,以及省和江门市有关部门单位领导参加会议,为我市深入推进“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把脉开方。开平市领导庞正华、邝积康、梁民跃、李宝贞等出席活动。


3.jpg


会议通过播放宣传片的形式,回顾了近年来开平市全力创建“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情况,并对2019年度乡村振兴考核先进镇(街)和2020年度交通要道沿线人居环境专项整治示范段镇(街)进行表彰。


4_meitu_4.jpg


5_meitu_5.jpg


与会领导嘉宾还参观大塘面村乡村振兴建设成果,看到休闲广场、两山碧道、污水处理设施、旅游厕所等村庄基础设施一应俱全,了解到平日油菜花景观区游客络绎不绝后,均对大沙镇乡村振兴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


6_meitu_3.jpg


大沙镇通过创建“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大大改善大塘面村发展环境,既为村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共享发展成果,又为游客提供高品质的旅游体验,畅享自然馈赠。


7_meitu_6.jpg


大沙镇是开平市唯一限制工业发展,也是畜禽养殖禁养区。为了解决村民增收致富的难题,近年来,大沙镇加大对茶叶、花卉、青梅、有机蔬菜、水稻等特色产业扶持力度,成功打响了“春看杜鹃夏玩水,秋闻稻香冬赏梅,四季好茶韵飘香”的生态旅游亮眼品牌,有效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


8.jpg


目前镇内茶叶种植面积达1.2万多亩,年产干茶200吨,年均产值6000多万元,“大沙里”茶叶连续两年荣获“广东十大好春茶”荣誉称号,“天露仙源”红茶被誉为“最具岭南韵味的养生名茶”,大沙镇更被评为“广东十大茶乡”;下一阶段,将坚持做好大沙茶绿色发展文章,将茶叶种植面积扩大到2万亩,努力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第一有机茶乡。


9.jpg


同时,进一步改善水库移民村的生产生活条件,大沙镇以美丽乡村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以大塘面片区为示范点,前期投入资金近800万元,完成了村巷道及雨污分流设施,重修了文化广场、休闲广场、绿荫广场,新建了农村污水处理站,并对村庄外立面进行了改造,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如今,大沙镇大塘面村已成为开平市践行“两山”理论,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生动实践。


10.pn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